传说中的阿翊

墙头多多⚠️越爬越冷 常年窥屏,写写画画
脑洞无数,图力不足,800年来只会摸鱼

【仙福 CB向】Our Summer

赛后的某一天,福田找翘班的队长回去训练的白开水故事。平平淡淡,没有CP向。


1992年7月18日,星期六,中午十二点十分。

 

福田一路小跑来到了仙道常去的钓点,远远就看到了那惹眼的刺猬头。烈日下晒得滚烫的水泥地上腾起一阵阵热气,仙道的身影在光线折射下微微晃动。福田看着他手握钓竿一动不动的背影,有那么一瞬间怀疑眼前的人可能马上要得道升天了。

 

那可不行,福田立即打消了这个荒唐的想法,我还要和他打球呢。

 

福田揉了揉眼睛,大步走到仙道身后。

“教练让你回去练球。”

没有招呼,没有寒暄,直奔主题。

仙道笑呵呵地回过头,看到来的是福田稍微愣了一下,不过马上又恢复了一贯的笑容。他从脚边的两瓶水中拿起还没喝过的那一瓶递了过去,客客气气地说:“辛苦了辛苦了,喝点水?”

 

福田没有接。

 

仙道识趣地放下矿泉水瓶,坐回钓箱上继续钓他的鱼。

“是不是鱼住来了?”仙道没有转身,福田看着他的背影,从他不咸不淡的语气里什么都听不出来。

“嗯。”

“哈哈,今后篮球选手里应该不会有比他更会做饭的了。”

确实。但福田听了却笑不出来,因为按理说鱼住已经不算选手了,现在倒不如说他是最会打篮球的厨师。

福田盯着仙道身后空空如也的鱼篓,半晌才闷闷道:“可是今年夏天已经结束了。”

“是嘛,”仙道重复了一遍,“已经结束了啊。”

 

福田看向仙道,默默等着下文,可仙道只是盯着海面上的鱼漂,并没有要继续说下去的意思。

福田也顺着仙道的目光望向鱼漂。正午的海面出奇地平静,无风无浪,只有波光在强光照射下胡乱闪烁着。鱼漂在碎落的阳光中沉沉浮浮,福田看了一会儿就觉得刺眼,忍不住移开了视线。四周的空气慢慢凝滞了,只留下闷热和潮湿,还有渗在其中的海腥味。福田找不到话头,就这么干等下去只让他感到越发烦闷。头顶的烈日愈来愈毒辣,刚刚小跑时微微出汗的皮肤现在被烤得阵阵刺痛了起来。

看来前队长一直以来也没少遭罪。

 

两人就这样在沉默中僵持了良久。福田抬腕看了眼时间,离训练开始还有十五分钟,再等五分钟仙道还不走的话他就自己回去。鱼住好不容易来篮球队一趟,不能为了一个跑来钓鱼的人浪费掉宝贵的训练机会。

福田刚计划好时间,前面钓鱼的人就不慌不忙地站了起来。“哎呀,最近确实不怎么适合钓鱼呢。”仙道起身舒展了一下,然后左臂向前一抬,右手娴熟地摇动起手柄,“天气太热啦,鱼儿都不爱咬钩。”

读心术吧……福田有点发怵,但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吐槽:和我说这些有什么用,我又不懂钓鱼。

 

仙道哼着不成调的曲儿,依旧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,手上的动作却麻利得很,不仅摇轮收线动作快,拆解绕线轮也不拖泥带水,打理渔具的样子俨然是一位钓鱼老手。  

 

行云流水,赏心悦目。

 

即使是不善言辞如福田,看着仙道的动作也忍不住找了两个词暗自感叹了一下。无论是打篮球还是钓鱼,这人的动作好像永远都是轻盈又流畅——充满力量但克制内敛,看似随意却不失精准,举手投足间总是透着一种从容,一种……一种老年人身上特有的从容。福田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哽了一下,明明只是一个高中生……福田觉得有点对不住仙道,但还是忍不住多打量了他几眼。

 

“太晒啦,看来下次得戴个帽子。”仙道背好钓箱,捡起地上的两瓶矿泉水。高温炙烤下里面早就变成热水了,仙道笑着问福田,“是不是再带个保温杯比较好?”

“干脆不要来不就好了……”福田偷偷白了仙道一眼,“这么热还不如早点去训练啊,明明……”

 

明明体育馆阴凉又通风。

明明三年生退队后更要抓紧练习。

明明我们都在盼着你来。

 

矫情话卡在喉头,福田悉数咽了回去。

“……明明半天连根海草都没钓到。”

 

仙道噗嗤一下笑出了声,福田觉得自己有点失言了,尴尬地径自向前走去。

“是吧,你也觉得天气很热吧。”仙道不疾不徐地跟了上来,他伸手拍了拍福田汗湿的后背,一副老头子的口吻说道,“但是还要热很久哩,年轻人,夏天才刚刚开始啊。”

福田不自觉地挺直了腰板。

 

仙道虽然没钓到鱼,但是看上去心情不错,继续和福田扯一些有的没的:“福田啊,想不想当代理队长啊?虽然副队长我不能自己任命,但是代理队长总可以吧,挂名的那种。”

“……你只是想甩锅给我好出来钓鱼吧。”

“啊哈哈哈哈,别直接说出来嘛。那要不要打个赌,下次我要是钓到鱼你就当代理队长,要是没钓到我就乖乖去训练。”

“教练会折断你的鱼竿的。”

“这么狠毒!”

……

 

 

夏天才刚刚开始吗?

 

福田看向身旁的仙道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从他头顶倾泻下来的阳光太过刺眼,福田总觉得仙道好像在发光,一种切实闪耀着的光芒,比远处闪烁的海面还要亮。

 

嗯,暑假还长。

我们的夏天才刚刚开始。

 

 

 

-End-


评论(17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